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争做安全“小卫士” 乐山城北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16 | 责编: 闫景臻

 4月 15 日,乐山市城北小学积极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让“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blob.png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根据乐山市中区教育局“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认真部署工作,根据学生的年龄段,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和《清华大学讲台》两处,下载有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低、中、高段均上了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据悉,低段视频阐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并告诉孩子们维护国家安全从保护自己开始,维护国家安全要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国家安全要坚决抵制邪教;高段视频则向学生阐述国家安全的定义、范围、国家安全体系及总体安全观下的疫情防控等内容。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将枯燥的说理变成了喜闻乐见的动画、案例解说,“城北娃们”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国家安全教育,均表示会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