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两手抓,两手硬” 四川蒲江职校全面部署迎战开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5日讯(辜丽茜)进一步规范强化全体班主任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本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工作做好准备。4月14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召开了开学复课班主任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王斌,党总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罗长平,德育处、教务处负责人,学校医务室医生邓学琴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姚露主持。

blob.png

会上,姚露就学生报到流程、常规工作以及返校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特别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德育处副主任苟亚兰就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常规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等相关活动进行详细说明;邓学琴对疫情报告、健康监测、就餐就寝、消毒通风等要求做出进一步指导,以提高班主任的防控意识。

罗长平提出本学期学生管理的总体思路。他指出,要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两手抓,两手硬”;做好“三个到位”,即重视到位、落实到位、问责到位,同时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与正常教学两者并行的准备,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王斌表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求;理性看待复学复课工作;切实摸清学生复课情况;认真落实班主任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压实责任严管厚爱,度过关键时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工作会议,强调了防控关键期的工作重点,提高了全体班主任的思想意识,为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