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9点半到15点半 高三上下课时间确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4-14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刘佳)随着北京市毕业年级复课时间的逐步临近,今天,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首批复课年级——高三学生的上下课时间。上午9点半至下午3点半,高三学生采取“错峰”到校。师生在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学校直饮水暂时停用。

高三采取错峰到校

今天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参加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即将复课的高三年级在校日常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为了减少与校外人员的接触,采取错峰上学。因为我们的学生有一部分坐公交、做地铁上学。”4月27日,高三年级将成为北京市首批复课群体。对此,北京市教委给出了严密的部署,其中细致到学生日常到校时间、每节课时长、就餐及饮水等问题。复课后,高三学生上下课时间明确,从早9点半到下午3点半,错开早晚高峰。北京市教委鼓励家长通过自驾车、单独出行方式送孩子到校,若家长无法协调送校时间,学校还将为学生提供自习、答疑等条件。

师生在校期间须佩戴口罩

复课后,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是家长最为关心的焦点。对此,市教委进行了紧密、细致的部署,其中包括每间教室的学生数量、座位间隔等。李奕特别强调,师生在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教师口罩将由教育部门按照卫健部门公布的标准,统一发放医用口罩,材质轻薄,便于教师透气。学生口罩原则上由家长准备。为降低感染风险,师生在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特别是密集区域。

同时,市教委还明确,学生在校期间,学校暂不提供直饮水,学生需自备。此外,寄宿生要实行全封闭管理,即平日不得外出或与外来人员接触。法定节假日,学生可由家长接回家中。

市区到校督查启动

4月27日,高三将首批复课;5月11日,初三复课。为保障首批复课师生的在校安全,市区级到校督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李奕介绍,市教委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开学教育教学条件评估,从人员保障,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物资、卫生、防护保障,排查报告,协调保障,门禁管理等方面明确评估要点,以学校自评、各区评估、市级督查结合的方式开展评估,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限时整改并跟踪问效。此外,督查各区各校,市教育两委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区各校检查、督查开学工作,开学前每周一次,开学后不定期开展督查。

各区也形成联动机制,严密部署复课工作。据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也公布了该区复课准备时间表:4月17日前,各学校须全面完成准备工作;21日前完成区级督导验收;24日前整改到位,确保校校达标。朝阳区将为各校配备红外线测温设备,4月25日,各中学红外线测温设备全面到位。

云课堂上线首日113.6万人次观看

昨天,北京市正式结束2020年“超长寒假”,进入线上学科教学阶段。学科教学上线首日,12个市级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流畅,总学习观看人次113.6万次,其中北京数字学校点播课程33.6万次,在上午8点至9点,访问高峰,有9.3万人同时在线学习;歌华有线在线总学习观看人次为27.9万次。明天,小学阶段线上课程也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