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局长实地督导地方各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4日讯(辜丽茜)4月12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学再次走进悦来镇学校、韩场镇学校、敦义小学、鹤鸣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blob.png

杨文学在各学校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门卫管理、隔离室、食堂、校园环境卫生、消毒记录、物资储备、厕所改造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人员排查、应急处置、“五类人员”进校管理、学生复学复课、“七个一”联络机制运行、防控演练、入学报名、教学及活动管理、就餐管理、寝室管理等方面的落实。

在对各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杨文学要求学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工作原则,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门卫管理,严格落实“五类人员”进校管理措施,主动联系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认真按照教育局“三个三”工作要求,确保防控工作“十到位”,工作中方案到位、意识到位、人员到位,坚决做好校园防控措施;学校行政要加强督查,落实“生命第一、健康至上”的原则,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加强家校沟通,了解家长、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加强校园消杀,严格做到各类垃圾日产日清,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切断传染源;加大厕所改造的推进力度,积极协调施工方,全力做好厕所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