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校园防控技能 成都大邑召开新一轮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4日讯(辜丽茜)根据《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的通知>的通知》(成教函【2020】25号)精神,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在大邑实验中学举行以“人人知疫情,个个懂防疫”为主题的新一轮疫情防控卫生人员培训,全县75所幼儿园、114所校外培训机构的园长、分管副园长、保教主任、后勤主任、部分班主任老师以及各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blob.png

会上,大邑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周详就新冠肺炎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病毒消毒、防控策略、疫情影响以及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防护指南、日常防控操作规范、消毒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等进行具体讲解,同时为幼儿园、培训机构复学前的防控工作做出具体指导。期间,对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并根据测试情况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毅在会上对全县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统一认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落地落实;树立责任意识,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四个到位”;

要突出工作重心,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积极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切实落实“三个100%”;加强联防联控机制,与属地镇(街道)、社区、医疗机构紧密联系,积极接受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共同开展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