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多部门联合督导,成都大邑教育局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4-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0日讯(刘林)4月8日,由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南街小学、北街小学进行了春季复学工作检查。

blob.png

督导组走进校园,在校门口接受了健康问询、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查验身份并登记后,督导组在学校各部门分管行政的陪同下,采取查看资料、了解情况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复学工作、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复学工作准备情况的介绍。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储备充分的防疫物资、扎实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结合督查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加强校园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并按照要求做好消毒记录;扎实开展复学一日常规实操演练,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继续开展好师生线上教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调研、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学教学方案;认真按照督查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平安顺利开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大邑县教育局副局职干部刘刚带领核验评估组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第三批返校核验评估工作。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余文林围绕复学安全应急预案、复学疫情防控制度建设、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师生健康监测、复课防控物资储备、复学演练、师生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相关工作的汇报;核验评估组查阅了学校分批返校档案材料,实地查验热成像体温监测仪的准备和使用、学校卫生室、食堂、学生宿舍和防控物资存放、重要场所消毒记录等。

刘刚充分肯定了学校科学有效的分批返校工作,并强调,学校要及时总结高三、初三年级复课经验,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并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报送,加强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抓细抓实安全防“疫”各项细节工作,确保分批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同时,在斜源镇小学,大邑县教育局安全科科长王志强陪同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对学校进行了复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等检查工作。

检查中,王志强听取了学校校长陈仕林关于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临时水龙头、食堂等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值班执勤、防控物资储备、复课后师生入校流程、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并对学校消毒、安全防护、人员管理措施的落实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组在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师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