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职校课题培训促进教师由“教学型”转向“科研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0-04-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7日讯(王宋玲)随着职业教育改革步伐加快,新时代对职业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教育教学工作模式由“教学型”向“科研型”转变,做好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近日,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校级课题培训活动,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刘迪主持培训会议,教科员刘贤安和21个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blob.png

培训会上,刘贤安从“怎么做好校级课题研究”主题出发,就教育科研对教师的意义和作用、教育科研的基本知识、校级课题研究中需要解决的常见问题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让参会的老师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适时开展的小课题研究,不仅丰富了校本教研的内容,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更让教研更好地服务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