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太平小学学生花样战“疫”,扮靓“宅”家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4-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7日讯(李小野)“2020年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爸爸妈妈和老师同学,还有同学的爸爸妈妈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战胜新冠肺炎付出行动。老师说,小朋友在家好好学习,认真锻炼,参加劳动就是在抗‘疫’。”成都市太平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杨皓然在“宅”家的过程中读书、写字、运动、劳动、学习做菜……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出一份力。

blob.png

在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除了学习老师指导的课本内容,杨皓然还积极阅读自己的兴趣书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时试着用诗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运动能让我变得更健康,更强壮。”平板撑、仰卧起坐、跑步、骑自行车、打篮球……杨皓然说,除了这些,他还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做菜。“虽然特别喜欢每一个假期,但从来没有如此期待开学。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它总会走远。”杨皓然希望生活和学习能尽快恢复正常,能早日回到校园,与敬爱的老师拥抱,与朝思暮想的伙伴在操场奔跑、打闹!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全面拓展教育内容,全程突出励志教育,不断延伸立德树人阵地,精心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居家活动,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