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联防联动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延举 | 时间: 2020-04-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思想,与地方政府、医院、公安等部门,积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师生身心健康。

校内:校院联动齐发力,织密疫情“防护网”

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保卫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增派值守人员,严把校园“入口关”,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后勤处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全力保障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人事处、学生处成立专门工作组,指导各二级学院加强同师生的日常联系,建立师生疫情健康档案,并将该档案作为开学后个人能否复工复学的重要参考;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做好工作统筹和信息发布,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二级学院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坚持每日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师生。

校外:校政医警联合体,打好防控“组合拳”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与所在地政府、医院、公安等部门联合建立健全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和保障要求,强化工作落实。学校负责落实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防控措施,健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报告疫情信息,落实健康教育,开展疫情处置,严格执行医疗卫生机构提出的疫情处置措施等;洛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协调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监督指导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协调学校组织疫情处置,通报学校传染病疫情信息等;洛新卫生院指导学校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措施、落实健康教育、开展传染病防控培训及隐患排查,协助学校开展疫情处置;磁涧派出所与学校警务室协助学校落实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与洛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洛新卫生院密切配合,提供必要的警戒、交通管制等措施,为疫情防控和师生开学复学保驾护航。(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