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力保校园安全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举行开学防“疫”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3日讯(辜丽茜)开学复课的消息传来,让沉寂多日的校园,又忙碌起来。4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迎接开学复课的督导评估,并举行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斌及相关负责人,十陵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十陵街办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进学校,对防疫复课演练进行指导和评估。

blob.png

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总指挥、校长廖小强带领全体行政干部、教师代表、安保人员、后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演练。演练主要模拟入校晨检、课间休息与清洁消毒、中午就餐、午检、错峰放学、学校留观室使用以及出现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等流程。

blob.png

此外,学校要求教师在课前对教室进行开窗开门通风,保证教室空气质量;学生按年级、分时段错峰下课、错峰放学。学生离校后,消毒人员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洁消杀。演练中,参演人员认真对待,全情投入,职责分工具体、明确,得到了专家评估组的高度肯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疫演练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开学复课后师生的身体健康、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开学后的正常秩序维持积攒了宝贵经验,也给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极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