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阳光复学!成都大邑县实验中学齐力护“燕”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日讯(辜丽茜)繁花似锦春常在,浓情依旧盼君归。4月1日,成都市大邑县实验中学高三学生正式复学,经过精心细致的防控复学准备,师生们终于迎来了这个春天里期盼已久的时刻。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非常的课堂,别样的第一课,为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成长之旅。

blob.png

为了保障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学校认真制定“两案九制”,严格执行高三复学流程,落实“十个到位”工作要求,全力为高三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县教育局、交警队等多部门多方联动,各司其职,有力保障了学生有序返校。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及年级组长始终坚守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多次召开防控复学筹备会,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学校实行错时报到,并严格要求家长不得进校。为让学生轻松、准确通过热成像体温监测,领导、教师齐动手,协助学生搬行李。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blob.png

“任何困难都不会挡住我们追求梦想的执着步伐。”虽然面临仍未彻底消退的疫情和即将到来的高考双重考验,但同学们依然信心满满。为了让同学们迅速适应变化,坚定信念,珍惜当下,更为了教会他们学会怎样保护自己,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视频,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未解除之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