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东北师大附中主题团、队课展示(小学篇)

来源: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作者: | 时间: 2020-04-01 | 责编: 李颖

   小学队课

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

——“致敬最美逆行者”云队课简介 

自春节以来,队员们受到疫情影响一直保持着居家状态。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少先队员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东北师大附中实验小学少工委在2020年3月特推出“前方有你,后方有我——致敬最美逆行者”云队课,倡议全校少先队员向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不畏艰险、勇于奋进、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学习。

原本快乐祥和的寒假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紧张、恐惧、不安的气氛笼罩在城市的上空。此时此刻,无数“逆行者”奋不顾身,冲向疫情的最前线,坚定而又执着。他们是患者的护盾,人民的英雄,国家的骄傲。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才会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少先队员虽然不能驰援一线,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后方的我们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用实际行动给武汉加油。

你是我们的英雄,你是我们最爱的人!今天,通过云队课,我们来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们,学习他们身上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

活动一:辅导员吹响战疫的号角

活动二:队员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活动三:胸怀感恩,红领巾在行动

活动四:努力学习,立志报国

亲爱的队员们,你们可知道?

今天,坐在书桌前的我们,笔下写出的是知识,肩头担起的是责任。我们要学习最美逆行者们身上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要立志成为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那样让人敬佩、给人希望的人。让我们从今天开始,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队员们,我们下期云队课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