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援鄂校友王珂为东北师大附中学子讲授生命教育课程

来源: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作者: | 时间: 2020-04-01 | 责编: 李颖

   春风吹拂大地,阴霾终将散去,多姿多彩的生命让地球充满无限生机。人类也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一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保护生命健康抗击疫情,也引发了我们珍惜生命和感悟生命的思考。在国内抗“疫”逐渐取得胜利的时候,我们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1986届校友王珂教授为附中学子录制了本期志远讲堂---生命教育课程。

image.png

“志远讲堂”是东北师大附中品牌学生活动,秉承着“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主题,是附中学生交流思想、自主成长的平台。讲者以东北师大附中学业优异、学有专长的学生、已经毕业的优秀校友和各行各业领军人物为主,活动意义旨在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引导广大学生聆听身边同伴、学长的成长经历,从榜样的身上找寻成长的动力和方向,从而更好的规划高中三年的学业目标、成长目标,及未来的职业目标和理想抱负。本期志远讲堂王珂校友从生命教育课程的角度讲授了认识生命、尊重生命、 珍爱生命的意义,以促使我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对生命价值的认同感。


王珂校友简介:

吉林省支援武汉第二批危重症救治医疗组组长,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东北师大附中高中86届校友,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第四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访问学者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肿瘤研究中心博士后。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感染性疾病诊治及肺癌发病的分子机制研究。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全国委员等国家及省级多项学术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