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红黄蓝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 净收保持16.5%适度增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03-31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3月31日讯,红黄蓝教育(NYSE:RYB)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2019年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第四季度净收入为5,0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7%;毛利润为990万美元,同比增长24.8%;2019年全年净收入为1.823亿美元,较去年1.565亿美元保持了16.5%的适度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直营园所在园学生人数达到 30,806人,2018年同期为23,627人,2017年同期为21,684人,学生人数保持稳健增长。

红黄蓝联合创始人,董事及CEO史燕来表示:“2019年是红黄蓝苦练内功、运营增效的一年。在整体市场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红黄蓝持续聚焦教育品质,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各项核心业务继续保持适度增长。在积极配合幼教政策落地的过程中,面向儿童和家长的多元化需求启动品牌分层战略,持续推进幼儿园业务的在线化赋能进程,同时整合推进战略并购业务,在地域覆盖和产品服务类型多元化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红黄蓝CFO顾昊补充道:“本季度的毛利比去年同期提升24.8%,经营利润从去年同期的亏损13 万美元改善到本季度盈利330万美元,这说明我们在成本控制方面的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我们所服务的孩子和家庭的健康及福祉始终是我们关注的的重中之重。 为此,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在增强教师培训和系统升级上做了大量投入。 如今,我们坚实的专业基础可以使我们对诸如疫情爆发等意外事件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目前暂停了部分业务运营,但我们对业务的恢复能力充满信心。通过数字化战略的推进,我们未来不仅有机会通过提供更多元化的教育服务实现增收,而且能进一步改善我们业务的成本结构弹性和运营效率,提升利润水平。 ”

面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挑战,史燕来总结道:“在全国人民齐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开展驰援武汉公益捐助行动,落实全员健康情况追踪,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园所的疫情防控指导;另一方面我们锐意进取,根据市场变化迅速搭建和完善了线上内容和服务的能力,以多种渠道将高品质的家庭教育内容提供给孩子和家长,例如二月初我们面向幼儿园上线的“家园共育”课程,涵盖十大领域内容,颇受欢迎,推送超过10万人;同时,我们面向亲子体系推出“99天成长常相伴”,免费开放艾洛平台上的亲子家庭早教课,累积注册用户也超过了30万。疫情期间,我们还为老师提供“晴耕雨读”等系列线上培训。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战略,聚焦核心业务,优化内外部资源,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