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抗疫英雄,这些少年的心里话请您收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31 | 责编: 曾瑞鑫

“我想对所有医护人员说:感谢你们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我妈妈是一名护士,她驰援武汉,抗击病毒,我想说:妈妈,你真棒!”……近日,在精诚实验小学华严里校区举行的“寻找身边的感动,我想对你‘说’”主题“云班会”上,同学们通过线上视频、音频等形式讲述身边的感动,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大爱精神,激发爱国豪情。

虽然不能面对面相聚,但班会把每个同学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大家在屏幕上,观看、聆听大队辅导员讲话,积极分享身边的感动故事。

2020年的开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不同寻常。疫情发生后,钟南山、李兰娟等医学专家护国于危难,投身在最前线,这种义无反顾的大义和果敢深深感动了六年级1班张隽明,他代表精诚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因为有你们,我们不怕!感谢你们守护美丽的祖国,守护人民的安康! 抗击疫情活动中,众多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三年级1班的蒋世轩对所有的医护人员说:你们为了中国这个大家,舍弃自己的小家,你们的付出让我感动,谢谢你们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在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中,不少同学的亲人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亲人们身上,同学们看到了责任和担当,也学习到了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一年级2班的黄景航分享到: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这次她去驰援武汉,抗击病毒,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最棒!我为你自豪!一年级2班的豆豆同学的姥爷73岁了,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这种不怕危险、不怕累的精神豆豆感动。他想对姥爷说: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我们身边,还有无数个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做着贡献。这些都被同学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一年级2班的焦雨荷同学分享到:我们楼下的保安叔叔,不仅坚持做好守卫工作,还每天坚持为社区消毒,我想对他说:您辛苦了,谢谢您!三年级2班的刘金、六年级1班的邹柠灿同学感动于快递员叔叔的无私付出,他们说:快递员顶着风险,为我们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快捷,我们想对他们说:有你们,真好!六年级2班的叶可人为匿名为武汉捐款的环卫工人、保洁阿姨点赞,她说: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普通民众如金子一般闪闪发光的爱心,谢谢你们!

除了在线讲述外,很多同学还把感动和祝福凝结在了作文和自创的诗歌里, “我仅以一个少先队员的名义,向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叔叔阿姨致以崇高的敬礼!”三年级2班的朱羽扬把感动和敬意写在了作文里。“历史会将你们铭记!这一刻,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无惧疫情的真英雄!”三年级2班的付诗雯则创作诗歌《真英雄》送给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

通过分享和交流身边的感动,每一位同学心里都充满了温情和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逆行的英雄、感恩每一个平凡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精诚实验小学全体学生立志以抗疫英雄为楷模,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的重任,为报效祖国和人民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 北京精诚教育集团 张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