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学子获成都团市委“疫情防控青年突击手”称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3-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30日讯(李小野)成青办〔2020〕5 号 《共青团成都市委办公室关于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和青年突击手(第二批)的通报》3月26日下发,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社会管理系学子任健宏“战疫”志愿服务表现突出,获“青年突击手(第二批)”通报表扬。

blob.png

据悉,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同时积极配合家乡防疫工作,2月6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社会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任健宏同学在村干部父亲的全力支持下,向先农村党支部书记提交请战书,创立了先农村第一个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志愿者6名。值得一提的是,队伍中有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大一学生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直博四年级研究生。

blob.png

从向村党支部书记提交创立先农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申请到确认创立,只用了一分钟的时间。先农村党支部书记说:“作为青年一定要有追求,要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做起,去影响他人。这种为民做实事的行为我们一定要大力支持。”任健宏拿到名单后,迅速短信联系村上大学生,取得了积极响应,创立了先农村第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先农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一共服务了500余位村民,前期我们的工作是进行宣传,两人发放宣传单,两人举着横幅,一人拿着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宣传,成为村里一支有特色的流动宣传队伍。”任健宏介绍,他们早上在村办公室集合,上午可以走完几个较远村社,下午两点集合完之后走完较大的一个社。在走村宣传的过程中,除了分发防疫宣传单,为村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及防范措施,还要劝阻未戴口罩的村民不能出门和戴了口罩的也要少出门。到了防疫中期,他们的工作内容是配合村上各防疫点位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测体温,实名登记以及劝返非本村村民等相关工作。任健宏说,他们的队伍是六人,所以采取换班倒的方式两人一组,后期由于部分队员们都要上网课,他就和暂时不上课的队员去帮助贴宣传单和为外出的工作者办理健康证明。

“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买菜的时候多买一点囤着。”“在家里一定要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要有防范意识。”“两天才能出一次门,一户只能出来一位。”……这些都是任健宏和队员们在志愿服务期间说的最多的话。在他看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村民们服务,是他的责任。同时,通过防控宣传,也能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