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关于组织调研中小学生线上学习的解释和回应

来源: 首都教育 | 作者: | 时间: 2020-03-27 | 责编: 李颖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中小学生在家的时间已满两个月,虽然还没有到具体开学时间,但按照整体计划的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经开始分批次分类型做开学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近期,市、区教委组织各个学校对于学生居家学习的条件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和分析,一方面是充分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条件和状态,进一步优化课程传播方式,确保送达率,确保全覆盖。二是充分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手段、学习方式,确保下一段的教育供给和课程安排,更有针对性。

在基础教育领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筹备下一个阶段学生在线学习的内容中,将进一步优化内容和方式,首先强调五育并举当中的健康以及良好的作息时间。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

“面向未来开学前的准备,首先孩子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和身体健康的这种基础。所以,下一个阶段我们会提出健康打卡的问题,早上要按时起床,晚上要早睡,更加接近开学以后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