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北京市教委:滞留湖北师生返京须隔离14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7 | 责编: 李颖

中国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刘佳)随着2天前(3月25日)湖北“解封”,除武汉以外滞留湖北的北京师生陆续返京。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学生和教职工返京的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中小学师生返京须隔离14天,高校学生仍做到不离家不返校。

目前,北京市仍无明确开学时间,但对于陆续返京的湖北滞留师生,《通知》要求

,学生随家长返京,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社区报到签到,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学生家长要及时向学校上报行程和孩子健康状况。 

教职工返京,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及时登录“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并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对于确需留宿学校集体宿舍的教职员工,学校要在确保可提供14天隔离,并且确保学校防疫安全的条件下,向区教委报告审批后方可逐步返校。对于目前校内仍有学生的,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控工作。 

针对高校师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

“高等教育领域要求京内校外有固定居所的老师,可以按计划按批次返京,并严格执行14天的隔离。在高校校内宿舍居住的老师,建议先不返京,等待有开学的通知再返京。对于大学生仍然是要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坚持在家做好线上的学习,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