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互学共进!成都龙泉驿西平小学在线召开年级组教学研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6日讯(辜丽茜)3月2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校在校长曾贤志的领导下,教学副校长王泽敏组织四年级组、基础学科的8位老师,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召开了四年级组基础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会议围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这个主题,每位老师就近期的教学内容、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收获的经验进行汇报。

“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在交流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经验,相互学习,共同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做努力。王泽敏指出,要结合班级学生的学情,在进行教学内容的编排上,将语文课本中的精读课文、略读课文、语文园地进行板块式教学,同时在略读课文和语文园地的教学中可以穿插精读课文中生字、词的考查,以此达到板块教学的相互补充。

 “简单明确的教学流程在线上学习中显得尤为重要。”老师王燕将教学流程设置为:自学教材,思考小绿点问题;观看视频(PPT),语音回复学到了什么,解答小绿点问题,勾画重要知识点,填写课堂精要;完成练一练基础题目并订正,完成练习册题目并提交;完成一起作业。“在建立四人小组群的基础上,将四人小组分为AB两个小队,建立一对一监督机制。”老师韩薇说,这样处理不仅促进了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还有利于纠正英语发音。

曾贤志提出,大家要结合学科特点优化教学流程以确保其简洁明了;有效使用学习小组,完善小组的管理措施;根据各班的学习情况和教学内容,制定试卷,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以便在开学后进行查漏补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段特殊的时期,大家立足于自己的教育初心,以团队的力量为支持,优化教学方法,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有条不紊地推进了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