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春在“疫”线绽放 四川华新职院共青团员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6日讯(李小野)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学生的心。在这场激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新学子们在学院团委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当地抗“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blob.png

疫情期间,工程管理学院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的共青团员刘国师主动加入巴中市恩阳区天官乡永定村志愿服务队,协助村委会在主要道路上设卡检查、测量体温和现场消毒,并配合当地水管站检查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卫生安全和消毒工作。

blob.png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会展策划与管理的共青团员李晓璇参与了南充市阆中老观镇土垭乡石盘子村抗疫情执勤点劝返人志愿服务,劝导村民戴好口罩,不出门,不聚餐等,派发抗击疫情的宣传资料,并为来往车辆做好登记。她说,虽然自己目前只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但也要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blob.png

艺术学院2019级室内设计1班的共青团员王孟丽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郝岗乡开元西路做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各大路口和小区门口进行人员车辆进出登记以及拦截外来车辆,通过劝导、宣传等方式积极为当地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并协助社区人员进行防疫排查工作。

blob.png

工程管理学院2018级市政工程技术二班的共青团员程姝淳在校期间就是一名志愿者,曾多次参加志愿工作并有相关社区服务经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走上街头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半个月以来,该同学协助所负责的社区开展了5次普及防疫知识线上讲座,对社区123户居民进行入户调查,对没有戴口罩的行人耐心劝导,协助小区网格员巡视和劝导聚集的群众及时回家,协助社区做好10名从外省返回人员登记报备工作,监督其完成14天居家隔离,对该社区的85户租房人员进行联系并了解其行动轨迹登记上报给社区相关工作人员。

华新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新学子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前行,无私地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为社会作贡献,为人民办实事,彰显了华新学子的强烈责任担当,体现了当代共青团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他们的每一份付出、每一点力量都如丝如线,编织出了一幅华新学子勇抗疫情的动人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