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真情暖人心 眉山洪雅一小遍访贫困学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5 | 责编: 刘昌

 近日,眉山市洪雅县第一小学组织教师开展遍访贫困学生活动。遍访前,学校对全学区77名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对这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组合,开展针对性帮扶。

image.png

在此次遍访活动中,学校校长尹利平带头,走进洪雅县最偏远的山村进行家访,为学生送去关爱。在尹利平的带动下,全校老师深入全县各村社开展家访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牛奶、猪肉等物资,指导学生 “宅”家防疫、学习、生活、了解资助政策等,并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此次遍访活动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为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平台,也让老师们深入了解到学生和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