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健康“宅”家!四川大邑中学“线上德育”助力学子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3-25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3月25日讯“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条件。”战“疫”期间,为协助家长们在家辅导孩子的学习生活,帮助孩子们在延期开学期间,“宅”家好学,身心健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邀请家校共育专家为学生、家长在线开展了一堂德育家校直播公益课。3月23日,四川省大邑中学德育处积极响应教育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智慧教育•家校共育”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生活自理、行为自律、人格自立”的德育育人模式。期间,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image.png

“抗击疫情,大中始终与家长孩子们在一起!期盼‘得法养习,自主自立’的大中学子,都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我们相信,2020年,有爱,就不孤单,‘智慧教育·家校共育’永远在路上。” 学校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家长们既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三天的线上家校共育公益课程,对疫情中家长如何防范和发现孩子的不良情绪作了指导,对如何疏导和应对孩子在特殊时期的各类心理问题的作了详尽描述,有利于拉近家长与孩子的心灵距离,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学有所获的目标。(文/李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