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智慧教育助成长 四川大邑中学家校共育护航“宅”家学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0-03-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王宋玲)根据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文件精神,为帮助孩子们在延期开学期间,在家能有效学习,身心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稳的特殊时期。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邀请专业机构,根据前期对学校教师和家长的需求调查,推出“智慧教育·家校共育”直播课程,四川省大邑中学校积极推进学生、家长及老师线上学习。

学校德育处通过学校公众号、班主任QQ群、微信群对“智慧教育·家校共育”主题活动进行宣传,增强班主任老师线上教育德育意识。班主任及时转发家长群,为教师和学生、家长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力求让此次主题活动成为助力家庭教育,培养孩子积极心态的重要途径。

班主任老师和家长、学生共同在线上学习,认真聆听了教育专家关于“在家学习提升孩子的学习自主性”的方法指导,以及如何利用“最长”假期,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还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直播课后,家长们收获满满,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与学校配合,做好对孩子的家庭教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教育局的关怀下,学校将进一步为教师和学生、家长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通过点线结合的线上交流,提升线上班级管理能力,提高家长在家指导学生学习的能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