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慰问暖人心”眉山洪雅东岳中小学校关爱贫困学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4 | 责编: 闫景臻

 延期开学期间,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掌握贫困学生的学情,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与困难,落实教师一对一帮扶,确保贫困学生顺利渡过特殊时期。近日,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成立慰问小组,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深入每户贫困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牛奶等物资,并询问他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导他们做好家庭防护措施,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期间,慰问小组与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希望家长能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完成学业。此外,慰问小组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学生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他们的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全面掌握了困难同学家庭真实情况,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