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学设置,合理安排”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宅”家学习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17 | 责编: 闫景臻

 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近日,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拟定了网上教学授课方案,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设置,科学指导同学们“宅”家也不停止学习。

blob.png

学校的老师们实干巧做,不懈努力,为孩子们设计切实可行的学习任务单;老师们根据学校安排的网络课程表精心备课,整合优质网络资源,和家长学生们密切沟通,耐心细致的进行指导。为了让孩子们在家按时参加线上学习,每天班主任在班级钉钉群、班级微信群里推送当天的学习任务,提醒孩子们按时上直播课,电话保持畅通,准时参与各学科的学习。孩子们认真上课、看书、写作业,有序地按照制定的作息时间表进行学习。此外,针对线下作业,各科老师们则利用“家校本”认真检查批改孩子们的作业,并及时反馈情况。

blob.png

尽管“宅”在家里,孩子们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帮助家里做家务,阅读经典名著,坚持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孩子们还用手抄报、绘画等方式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告别了春寒料峭的二月,迎来山河复苏的3月,相信这一路草长莺飞,繁花盛开,所有美好的图景将缓缓展开,疫情终将过去,无论在哪里,学习始终是大家的主题,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