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停课不停学 我们这样做”之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室内亲子运动“汇”玩出健康和自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3-16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徐虹)居家学习,自主管理,响应号召,健康生活。3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利用公众号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殊室内亲子运动“汇”。通过周末亲子时光,鼓励大家运动起来,丰富居家生活,涵养健康心情,提高身体素质,一起为疫情阻击战助力加油。

居家期间,同学们关注新闻胸怀祖国,读书学习自我成长,运动锻炼强健体魄。祝莉娟书记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运动“汇”就是要通过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汇聚亲情,汇聚健康锻炼的理念与方式,汇聚阳光向上的情绪,为祖国加油。

运动“汇”汇聚了家庭比赛项目和娱乐游戏项目,报纸粘在地上,写上数字跳房子,脚下的石头剪刀布,双腿夹靠垫运输,六个项目来积分,点击视频得到运动奖章,体育教师通过视频主持示范,大家一起玩起来,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游戏,家中随手的小物件就是道具,有的侧重下肢锻炼,有的强调上肢臂力,大家一起在玩中做运动。

据悉,居家学习以来,培英小学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每周的国旗下寄语,全校“我爱你中国诵读”活动,厚植深深的家国情怀。书记、校长祝莉娟强调,现在的一切就是一节品德与生活的教育课,此次举行的居家学习室内亲子运动“汇”,就是要通过运动会的形式调动家庭锻炼的积极性,让自信、健康汇聚成为祖国加油的信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