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湖南浏阳李畋完小:线上课堂 ,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03-0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曾瑞鑫 通讯员 何金花)3月6日下午,李畋完小六年级的王岺淅和二年级的王子萌姐妹俩可高兴啦!因为学校大队辅导员刘腾飞老师到家里来了。刘老师可不是来做普通的家访,而是给两个孩子送来了智能手机。这可解决了姐妹俩的大难题 。

原来,在同学们都顺利进行“线上课堂”学习时,岺淅姐妹俩却遇到了难题:家里只有一台电视机,只能收到直播课堂,而且只能供一个人听课。王岺淅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只有一台老年手机,还不能上网。懂事的姐姐一直把电视机让给妹妹,自己则用阅读和复习上期内容的办法进行学习。可是,按照安排,从3月9日起,线上课堂将开始教授本学期的新课,岺淅很着急:落下了新课,自己肯定跟不上同班同学的进度。这可怎么办呢?

其实,学生的事一直都挂在李畋完小学生服务中心大队辅导员刘腾飞老师的心中。大瑶镇李畋完小有2208名学生,包括20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刘腾飞老师心头一直牵挂着:这些孩子能不能进行线上学习呢?

为了确保全校每个学生都能正常参加“线上课堂”的教学,学生服务中心和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再次对全校2208名孩子的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细致摸排,逐个解决同学们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问题。

3月6日下午2点,刘腾飞老师带着自己的智能手机,顶风冒雨赶到王岺淅同学家,帮助家长注册微信账号,借用邻居家的无线网络,关注了“长沙教育服务平台”。看着流畅的课堂视频,王岺淅高兴得不知道怎么感谢,害羞地笑着。刘老师告诉岺淅,手机就借给她用,不用着急还,一定好好上课,学好知识,长大后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这个春天,李畋完小建档立卡户的同学都得到了学校的“特殊家访”。3月7日下午,党员李仕化老师和班主任古晴老师赶到位于澄潭江镇虎形村的建档立卡户彭常彬家,了解学生彭显聪的线上学习情况。当得知彭显聪家既没有手机可上网,也没有电视信号时,立即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虎形村村委会主任李凡亮当即表示,“马上联系扶贫办给彭显聪家拉上广电网络,保证让孩子上好线上课!”

李畋完小校长郑珍义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的责任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同样的学习机会。春天的课堂 ,孩子们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