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达内教育集团“春来计划“助力毕业生就业重磅推出“按学习效果付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时间: 2020-03-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闫景臻)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企业将2020年的春季招聘计划放缓,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之巨导致的就业形势严峻。3月5日,美国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整合千家企业岗位资源、携手千所高校戮力同行,推出旨在帮助大学毕业生平稳就业的“春来计划”。

国务院参事汤敏、软通动力软通大学华东分院院长、校招负责人黄海音、亚信科技招聘经理郭佳佳、达内暖冬工程的受益学员田科伟、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高玮等领导参加此次发布会。融合企业、院校、大学生、培训机构四方共同探讨就业寒冬下大学生能否转"危"为"机",以及如何引导大学生突破就业困境的问题。新浪、腾讯、搜狐、中国网、中青网和新京报等主流媒体的记者网上出席和见证本次会议。

image.png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发布“春来计划”,介绍“春来计划”核心内容

韩少云指出,达内模式是达内成为职业教育行业独角兽的源动力。2005年,达内是中国第一家推出O2O双师直播教学;2006年,达内成为行业首家推出“先就业后分期付款”的机构;2016年,推出“因材施教、分级培优”教学模式。疫情爆发以来,达内面向2020年国家统招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再次推出“春来计划”,“春来计划”的具体举措有:

一、携手千家企业发布2万定制岗位,打造线上就业输送联盟,帮助大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打通就业渠道;二、达内公司“春来计划”推出“按学习效果付费”的新模式:对于参加“春来计划”的所有应届大学毕业生,零学费参加培训,通过4-6个月的时间,强化训练一门专业技术,之后帮助他们到“春来计划”企业联盟就业,学员就业后按照就业薪资的一定比例分批支付培训费用。同时,致敬前线,针对湖北省抗疫医护人员及全国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的应届毕业生子女,提供完全免除学费的政策;三、采用“远程授课、双师教学”的模式来完成800学时的专业实训,学习方便、在家在校均可参与;四、推出系列职业规划的公益讲座,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心态和职业方向。

国务院参事汤敏鼓励大学生朋友,通过“春来计划”实现平稳就业

国务院参事汤敏参与达内“春来计划“发布会现场,汤敏指出:“虽然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有一定的挑战,但在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支持下,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化解挑战,就业机会永远都有,但它只留给有准备的大学生”。

汤敏分析,大学生就业问题是一个“真命题”,也是一个“伪命题”,真命题是指每年大学生毕业数量不断攀升,今年加上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原因,大学生就业会变得更难,说是伪命题是指新经济形势下,社会产生很多新的岗位需求,但是到社会上却招不到人。汤敏指出,不管是高校还是企业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为大学生提供新就业服务的公司可以帮助解决,类似达内这样的公司。

最后,汤敏说,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政策,帮助大学生就业,达内“春来计划”的发布响应国家号召,值得肯定,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通过“春来计划”,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顺利就业。

image.png

吉林工商学院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春来计划”的院校代表参会

“春来计划”参与院校代表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刘君义、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表示积极支持“春来计划”,院校领导表示。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刘君义说,疫情爆发以来,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毕业生的就业节奏,达内发布的“春来计划“对高校是一种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感谢达内教育勇于担当,通过“春来计划”提供了这么多优质的教学资源,帮助毕业生就业,与高校一起共克难关。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刘申院长高度肯定了“春来计划”,他说到,“春来计划”是一场及时雨,主动担当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学院也将继续与达内展开深入合作,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结出产学研用的教育产品,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助力农江经济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支撑。

image.png

亚信、软通成为“春来计划“联盟企业之一,号召大学生参加“春来计划”,顺利就业

亚信科技和软通动力作为“春来计划“的联盟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发布会。知名软件外包企业—软通动力校园招聘负责人黄海音发言提到:“受疫情影响,虽然全社会招聘需求有所下滑,但也催生了远程办公、远程教育、宅经济、宅生活为代表的IT产业的重生和增长”。黄海音说,感谢达内集团发起“春来计划”,软通动力和达内公司从时间、地域、深度等方面有着多维度的合作。目前来说,达内与软通的合作遍布全国各个城市。今年全国范围应届生需求600多人。我们每年都去各大高校进行校招工作,但经过几年的比较,我们发现达内培训出来的学生无论从技能的掌握程度上,还是对我司的认知程度、沟通能力、稳定性这些软指标都要比社会在校毕业生好很多。因此,达内学生在软通动力晋升会更快,薪资也会更高些。

亚信科技的招聘经理郭佳佳说,现在只要是有达内的城市,我们都有合作的。这几年合作下来发现,达内学员还是比较符合亚信的用人要求的,技术知识比较专业的,用起来要合适的多,上手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达内学员做事特别踏实,也非常谦虚,这一块儿我们是非常满意的。

image.png

“暖冬工程”受益者畅谈从屡屡被企业拒绝到被企业录取的心路历程

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引发了经济危机,毕业生遭遇就业寒冬,达内针对现状,以国际融资启动“暖冬工程”方案,帮助1万名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新闻发布会现场请到了一位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达内“暖冬工程“受益学员田科伟,讲述了自己2008年大学毕业赶上了金融风暴,由于自己缺乏特长和经验,求职屡屡受挫,最终通过参加”暖冬工程“提高了求职能力,被企业录取的心路历程,认为提高求职能力是应对困境的有力武器。

田科伟说,回想自己09年选择达内“暖冬工程“参加了培训,而不是继续到处找工作,是我人生中最明智的选择。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去老家去支教,但是这与我的抱负理想相差甚远。田科伟分析,2020年是全球多灾多难的年份,个人判断大学生就业形势不会比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好。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专心学一项技能,提高自我的职场竞争力,可能比现在四处找工作要好得多。

image.png

达内名师分享《疫情之下,大学生的就业机会在哪里》的公益讲座

在新闻发布会后,达内特意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法国ESSEC商学院双学位MBA的吴慧青老师为学员分享《疫情之下,大学生的就业机会在哪里》主题讲座,吴老师从疫情对经济和行业影响为切入点,详细分析和讲解2020年大学生就业形势,深刻地透析疫情下大学生就业机会在哪里,告诉各位大学生逆势下如何顺利就业。

12年前,全球金融危机带来应届毕业生就业困境,达内曾领衔推出“暖冬工程”,帮助1万名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2年后,又面临因疫情带来的大学生就业挑战。我们期待“春来计划”的推出,在高校、大学生、培训机构、用人企业、四方努力之下,再次助力万名大学生实现顺利就业。

没有一个冬天不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达内集团总裁助理高玮还发出倡议,诚挚邀请更多高校、企业、大学生、培训机构参与“春来计划”,共同助力大学生平稳度过“疫情”期间的“就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