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就业的每件事都放在心上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03 | 责编: 徐虹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高校正常的工作节奏被打乱了。每年三月份都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的高峰期,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求职,北京工业大学作出安排,针对今年就业形势,运用多种力量,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努力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北京工业大学及时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北京市就业政策,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并发布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手续办理公告;开通了24小时紧急业务咨询电话,及时回答学生问题,确保学生紧急事务“一事一办”、“一人一办”;简化流程,实行手续办理电子化,为有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快递就业材料等人性化服务;通过问卷摸排,调研2020届毕业生实际情况;校企联合,开通网上宣讲会、双选会;建立有针对性的微信群,发布各种相关就业消息。

“作为首都高校,我们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牢牢抓好‘六稳’中排在首位的‘稳就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表示。

这些天来,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每位老师如陀螺一般,努力为学生们服务。“学生就业的每件事我们都会放在心上!”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如是说。

为帮助学生就业,北京工业大学的老师们动脑子想办法,开通了简历诊断邮箱,邀请一批校内外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简历诊断。邮箱开通仅仅三天,就收到了需要指导的简历七十余份。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能在这个时候享受到学校提供的这种福利、收到您走心的建议真的很感动!我一定会在此基础上好好修改我的个人简历。”晚上十一点,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黄晓琪休息前习惯性地刷新邮箱,眼前跳出了这样一封邮件。

“学生的邮件建立了见信如面的这个缘分,短短的一段话、一句感谢,心中莫名有些感动,突然间觉得许多辛苦终是值得的!”黄晓琪说:“若说教师如清水滋养百花,百花却给清水带来最绚丽的色彩,让学生们成长得更好,这是当老师最大的意义与心愿。”(供稿人:张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