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州陆小红老师滞留海外不停教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李颖

平潮初中英语教师陆小红,虽年逾半百,但工作起来精力充沛,平时对待学生关爱有加,严慈相济,深得学生及家长的爱戴。

image.png

为了照顾在美国未满周岁的小孙女儿,上学期的工作一结束陆老师就请假去了美国,原定春节过后就回来。由于美国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陆老师回国的时间一拖再拖。在接到学校动员部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心急如焚的陆老师几经努力想早日回到祖国,也多次想方设法通过第三国转乘飞机赶回来,但因陆老师没有其他国家签证,目前仍然在美国。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她每天都会与学生准时在线互动教学,为了更好地督促、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她还添加了班级家长们的微信,做好对目标生的一对一的再辅导,还和家长交流学生学习情况。每天早晨6:30叫“早”,布置晨读课内容让孩子晨读,下午13:30开始的英语在线课堂,她会坚持在线辅导,让孩子回答问题、上传作业,课后及时将学生的作业以图片批阅的形式再发给每一位学生......就这样,她和学校其他老师一样,每天严格遵守学校统一课程作息,准时与学生积极互动。

因为美国与中国的时差有12小时,孩子们上英语课的时候,正是美国的子夜之后。学校领导考虑到陆老师的特殊情况,想安排另一位老师暂时接替她完成线上辅导时,她却果断地拒绝了:“谢谢,不用了!班上的学生情况我熟悉,这样更有利于师生之间的沟通。”她甚至还宽慰领导:“我年纪大了,觉也少”“深夜也是孙女儿睡觉的时间,不会对教学有干扰”“大家都有困难,我不能麻烦她人”。

当同事们知道陆老师的工作状态后,纷纷给她留言点赞。她却说:“谢谢大家的关照和点赞!其实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情况特殊,但是为这帮孩子,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啊!”

陆老师,是一位平凡的老师,在他人眼中也许没有什么伟大的事迹,但是陆老师平凡中的坚守与担当散发着师者最美丽的光芒!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用自己的“力所能及”和“不给他人添麻烦”践行着人民教师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