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位特级教师给中学生居家学习的建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李颖

2月10日,市教育局组织中学各科教研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开展线上答疑辅导。两天来,参与这次初中(高中)名师线上答疑的中学生超千人次。

初中语文学科答疑辅导老师、省特级教师、市教育科学院研究员李凤表示,两天内,学生主要就阅读、写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她认为,现在的网络资源很丰富,在熟悉教材的同时,还可以阅读指定的名著或其他书籍。学生不必大量刷题,而是要阅读,可以阅读非指定的读物,自己感兴趣的都行。

李凤还认为,人的身边处处都有语文学习的元素和资源,学生要善于从这些资源中看到有效,有意义的价值和信息。要做到虽然“我”不在课堂,但可以用语文的方法,观察社会,从社会的情境中学习语文。

高中数学学科答疑辅导老师、省特级教师、市教育科学院研究员曾荣强调,数学要求学生有一定的熟练性,要经常围绕数学开展思考,要每天保持一定的训练强度和限时性训练,要保持良好的答题节奏。在这次延迟开学期间,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增多,希望学生能多去寻找自己在知识点、题型以及学习方法中的欠缺或不足,针对这些欠缺和不足有的放矢,进行针对性的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