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举办“跟着老师把爱大声说出来——《我爱你中国》诵读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徐虹)一个多月来,一场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阻击战让我们深深感受着祖国的力量。3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利用公众号组织了一次“跟着老师把爱大声说出来”——《我爱你中国》诵读活动,号召同学们跟着老师通过诵读,为祖国加油,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热爱,崇高的敬意和作为中国人的豪情。

活动前,培英小学书记、校长祝莉娟带头参加诵读活动的视频自录制,给全校师生以引领,德育处及40位班主任老师也纷纷在家中郑重的录制各自的诵读内容。整齐的服饰,精致的仪表,虽然在家,仪式教育毫不逊色。也许因为时空的原因,拼接在一起的声音并不整齐,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居家学习的日子,老师们用视频带来的一份惦念,用诵读的方式带给同学们一份春天的问候,用诵读和同学们一起把最深的爱、最真的情献给祖国。居家学习,距离阻隔,隔不断师生情,祖国情。诵读活动后,学校还号召同学们围绕诵读内容开展唱一唱、画一画、用演奏、书法等各种形式表达我爱你中国的情感。

自全国的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培英小学抓住特殊时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书记、校长祝莉娟“学生教育需要仪式感”的思想引领下,延期开学开始后,学校每周一都利用公众号推送国旗下讲话,这次的全校诵读活动,也是通过全校同读一首歌词的仪式教育,让学生居家学习的时光更充实,增强自律性,增强责任意识,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