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教育系统全力战“疫”保平安

来源: 江苏省教育厅官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曾瑞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通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有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根据省教育厅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各地纷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加强联防联控、制定应急措施、延迟开学时间、开展督导检查等举措,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供优质在线服务。充分运用南通基础教育的资源优势,依靠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平台,积极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线上教育辅导,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慧学南通”平台中的南通市名师公益助学在线课堂为初高中学生提供930节优课和8800节微课,供学生线上选学。全市共有17000多名教师注册参与省“名师空中课堂在线答疑”。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主题教育纳入网络教学,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预防疫情,并提供心理疏导。

集中排查校外培训机构。防控疫情期间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检查力度。累计开展排查341次,排查机构3093家次,不仅教育部门审批的机构实现了“全覆盖”,而且主动排查了非教育部门审批登记的机构1035家次。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市各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织,建立工作网络,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贯彻部署工作要求,开展工作督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全市未发现假期中学校组织集中线下教学和集体活动、未发现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