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发布学校防控组关于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发现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曾瑞鑫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发现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 - 综合工作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各在通高校,各直属学校(单位):

根据《关于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6 号)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办发电〔2020〕15号)精神,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发现问题调查处理及结果报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校要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督促检查,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二、各地各校要尽快畅通疫情防控工作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主动接受社会和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的监督。对收到的举报投诉,要建立快转、快查、快办、快处机制,让群众关切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回应,确保社会稳定。

三、各地各校对疫情防控督查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落实防控措施不力、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及时依法依纪予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校要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理结果第一时间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电子邮箱:1399496383@qq.com)。对瞒报、缓报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将通过“四不两直”、电话询访等形式,对各地各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的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附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表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