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好故事·战“疫” >

疫情之下,东北师大附中花式致敬战疫英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李颖

蔓延的疫情,让人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有很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成为病患者坚强的守护者;也有很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为英雄们加油,为战“疫”的胜利呐喊。

东北师大附中热爱音乐创作的同学们在艺术教研室老师的组织下,为战疫谱写出一首赞歌。

东北师大附中的美术特长生、书法特长生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艺术来支持奋斗在一线的各行业英雄们。

高一十八班的李文铎和高一二十七班的朱麟淇,通过朗诵原创的诗歌作品《致敬中华》,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达自己的敬意。

“不知道1月27日夜的武汉,是否有900万人一同合唱,但那夜武汉响彻天际的歌声,定会连同疫情记在每个武汉人心中。那一刻,武汉加油的呐喊喊遍全城,那一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那一刻,世界以痛吻我们,我们报之以国歌。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终将战胜一切,不惧病毒之殇!......”

抗疫攻坚时期,每一位华夏儿女血脉相连,愿我们在如此巨大的考验之下,仍能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东北师大附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