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温暖守护 乐山城北幼儿园向“逆行者”致敬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闫景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他们就是每一个无私付出的社区工作者。乐山市城北幼儿园桃源分园小一班许韵可小朋友的妈妈叶春燕就是社区工作者其中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面对这场分秒必争的生死竞赛,一边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另一边是不断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他们用日以继夜的辛劳坚守换来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blob.png

“您好,我们是翡翠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武汉返乐的亲属吗?”“请注意通风、消毒,尽量不外出,必要外出时一定记得佩戴好口罩……”这是叶春燕在防疫期间入户排查时,时时挂在嘴边的话,她和数名普通社区工作者一样,自大年三十开始就和社区的“战友”们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白天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晚上加班加点筛查统计,查缺补漏,确保一户不漏,并向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宣传。

blob.png

“像叶春燕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我们见证了责任,见证了使命,见证了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用最快的速度跑在病毒扩散之前;这是一场与生命的赛跑,用最快的速度守护生命健康。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拐点,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风雨过后必定将迎来美丽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