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守初心,担使命” 眉山洪雅一小教师驻守战“疫”前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闫景臻

 今年的春节过得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眉山市洪雅县第一小学教师一直驻守在“战疫"前线。

blob.png

晨曦里,洪雅一小老师早已深入社区,爬楼、敲门、劝导,走进千家万户,排查登记,他们举着体温枪守护着小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blob.png

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里,洪雅一小学子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号召,宅在家中,按照老师的“遥控”指挥,完成各项寒假作业。老师、家长、学生在屏幕前走到一起,驾飞鸿,铺桥梁,营造出一个个学习大课堂。寒假里,学校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宅家学习战疫情”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得到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支持,很多师生踊跃参加活动。短短十来天,就收到主题作品数十件,十多件优秀作品入选“眉山教育体育"推送发表。一段段短视频、一幅幅儿童画、一首首诗歌像无声的宣言,像战“疫”的号角,让孩子们学会了战斗、守护、责任、担当!

“中华浩气擎日月,众志成城战疫情。”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洪雅一小教师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无所畏惧,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战胜一切,面对疫情,洪雅一小教师始终不逾地驻守在“战疫”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