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积极响应,统一部署”眉山东坡小学宅家战“疫”精彩不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闫景臻

 因防控疫情,学校推迟开学,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要求,保障全校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也能继续有效学习,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根据市、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安排,让人人都成为学习的主角。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后,学校积极行动,校长杜科带领行政在群里研讨,并根据市、区教体局要求调整教学思路,最终制定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管理方案,对全校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各年级组教师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积极探讨,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适合本班实际情况的教学内容。

blob.png

抗“疫”时期,特殊的课堂给了教师更多思考的空间,丰富的教学资源也给了教师更多创意的操作。2020年的新年,疫情风暴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在经历他们人生的大事记,孩子们在疫情中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应对。身边的榜样,往往带给人的力量最大,为此,学校响应上级各部门组织的各类抗疫主题活动,德育处发起“宅出精彩 ‘鼠’你最行”活动,向全校同学征集宅家学习的精彩照片,寻找身边的榜样,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照片中,琴棋书画样样俱备,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为孩子们树立起健康的生活学习模式,让宅居也充满精彩和快乐。与此同时,学校“子瞻亭文学社”也发起了“用文字和声音传播力量”的征文活动,引导小东坡提笔写出所见所感所思,写出对祖国和武汉人民的祝福。学校微信公众号为抗“疫”助力,截止目前,共推出“宅出精彩 ‘鼠’你最行”系列报道四期,“‘子瞻亭文学社’众志成城 抗击病毒”系列报道十四期,既展示了“小东坡”的精神风貌,也在校园乃至社会掀起一股向上的力量。

blob.png

这一场抗“疫”,本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结合疫情,学校教师发挥学科特点,专人设计,推出抗“疫”主题融合课程:以“关注疫情发展,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增强科学、科普知识的小实验操作视频;静心养性的书法练习视频;丰富知识,培养审美能力的各类电影推荐系列等。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坡小学战“疫”学习生活的多面镜,映出疫情下的阳光心态,更映出“宅家”学习的收获,“逆行者”为疫情而献生,“不停学者”为成长而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