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志合不以山海远——国际伙伴向贸大师生发来问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之际,来自法国、日本、德国、美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的十余所合作高校和机构发来信函或视频,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慰问和声援,也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表达支持和信心。

“期待来自中国的好消息,法中友谊万岁”。这是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院长Christophe BOISSEAU教授在慰问视频中真挚的表达,他相信中国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完全有能力攻坚克难,遏制疫情的蔓延。

(图为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院长Christophe BOISSEAU发来慰问视频)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J.Deeks教授在来函中写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他对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慰问与支持,同时都柏林大学也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学术科研专长,在此次相关的病毒研究领域贡献力量。

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校长岡本英男教授在来信中表示,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给我国造成了极大困难表示慰问,我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努力令人敬佩,衷心祝愿疫情早日平息,祝愿我校师生身体康健。

(图为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校长岡本英男教授来函)

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校长Randy Frisch教授十分关切我们每位中国同事和学生的健康,他在来信中代表城市大学全体同事对大家致以深切问候和支持。风雪过后,春光更加明媚。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大家携手努力,不断进取收获更大的成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10所海外孔子学院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纷纷发来祝福视频传递温暖,声援中国。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甚至立即行动起来,与当地中国留学生爱心组织一起为湖北等地的医院募集了十余万个口罩等医疗救援物资。

爱不分国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校的留学生们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母校,向中国人民表达支持与声援。一些留学生也作为志愿者协助老师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国际伙伴和外国友人的问候与支持,充分说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人心。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后绽春蕾。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赢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李小萌 霍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