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合肥市中小学将调减周末和暑期保证教学时间

来源: 安徽网 | 作者: 张晓嵘 | 时间: 2020-02-26 | 责编: 曾瑞鑫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延期开学后中小学课程完不成怎么办?日前,合肥市教育局表示,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将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保证新学期教学时间不减少。

根据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要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可组织实施开学工作,且在开学前要根据已审核通过的方案进行反复推演。对于家长和学生关注的开学方案,合肥市教育局表示,未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不开学、防控条件准备不到位的不开学、开学方案未通过审核的不开学、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不到位的不开学。

同时,各中小学幼儿园还要根据条件合理制定学生分年级错峰上学放学、师生分时分散就餐、学生课间分区域分散(幼儿园分时分批分区域)活动、网上开学典礼、信息化教学、网络办公、网上家访等适应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的实施办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晓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