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东北师大附中“深耕计划”开启线上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5 | 责编: 徐虹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各地中小学“停课不停学”,2月24日,东北师大附中正式开学,举行了庄重的网络开学仪式。东北师大附中党委在号召全体党员自觉行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开拓思路,在推进“深耕计划”的运行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高三年级党支部率先行动,发出“深耕计划”教育帮扶倡议书,计划以“网上直播”的新形式,展开教育帮扶,面向吉林省安图县和黑龙江省甘南县的全体高三师生,进行高三复习的专题指导。倡议书号召高三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自主申报,加入到活动中来。全体高三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短短一天的时间,就报满了相应的课程。

本次活动计划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借助腾讯课堂,从2月24日开始,每天晚上6—7,开展一个小时的网上直播教学,助学活动设有两个直播课堂:高三文科课堂和高三理科课堂。安图县、甘南县高三的全体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相应的课堂,届时每个课堂将有上千名学生同时在线。

高三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同甘南县、安图县教育相关负责人紧密联系,具体落实,于2月24日正式开始了网络教育帮扶的第一课。17位党员教师精心准备,全心付出,助力高三学子圆梦高考,在非常时期更显附中人的大爱,附中人的使命和担当。

新闻链接:为了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教育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吉林省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名校办学资源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助力2020年脱贫攻坚。东北师大附中于2018年启动实施对安图县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的“1+1”教育深度帮扶,这一帮扶行动命名为“深耕计划”,该项计划在2019年末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被确定为重点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