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春已至,疫’必消” 眉山东坡通惠小学教师战“疫”在一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5 | 责编: 闫景臻

 “请出示您的出入卡”,“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眉山市东坡区通惠小学教师李尧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基层战“疫”第一线,作为一名东坡青年志愿者,她积极主动地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换来人民的健康安全,为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blob.png

在社区,李尧协助安保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协助社区网格员一起到隔离户家为其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主动到菜市场门口执勤,为隔离户送去米、油、菜等生活必须品,一位解除隔离的住户到小区门卫室领出入卡时,激动地对李尧说:“谢谢您,志愿者!眉山有你们,抗疫必然胜利。”

blob.png

在高速路出入口,李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她站在有序排队行驶的轿车前,登记外来车辆,详细询问驾乘人员信息,耐心叮嘱,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虽然现在自己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应该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李尧说:“我不是一名医学家,不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去研制抗冠状病毒的药物;我也不是一名医生、护士,不能在请战书上摁上红红的手印,奔赴抗‘疫’的前线,但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很高兴自己能够亲身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成为家园的保护者。”

blob.png

“作为一名志愿者,李尧尽心尽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尽职尽责。李尧精心制作微课,利用微信平台,引导学生抗疫欣赏音乐,指导家长、孩子们录制‘防疫抗疫’儿歌、快板、歌曲、舞蹈等,引导孩子们科学防‘疫’,在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待到与孩子们校园重聚时,作为德育主任的李尧,会告诉孩子们:不管祖国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同奉献,待到山花烂漫时,山河必无恙,未来也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