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眉山东坡苏南小学战“疫”不松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5 | 责编: 闫景臻

 鼠年新春,“新型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党中央号召下,全国一盘棋,干群同协力,共克时艰。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也全身心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blob.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以校长侯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研究并部署具体措施。按上级部署,学校需派应急小队协助辖区社区工作人员承担起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学校党支部书记在党员群发出号召,大家一呼百应,最先报名的8名党员先后走进辖区小区,走访了近2万户家庭。

blob.png

学校教师积极行动,通过班级群宣传,制定详尽的导学规划,让孩子们有事可做,导学工作必须坚持“健康第一,学业第二”的理念,必须保证课间休息、眼保健操与居家锻炼的时间,使用的平台要照顾每一个孩子的接受能力与家长的电子技术水平,并及时做好居家自学的信息反馈,指导亲子居家互动活动。与此同时,各班及时转发上级防疫宣传资料、统计各类防疫数据,确保全校师生家庭数据的准确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市、区部门组织的“抗疫”活动,通过书法、绘画、征文等形式,丰富了“停课不停学”活动。

blob.png

防疫期间,学校的大多数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宅居,陪伴孩子防控,跟随老师自学、锻炼,开展自主活动,孩子们争当“战疫”小主人,每天坚持勤洗手、少出门、多锻炼,积极参加课外阅读、才艺自修,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实现了“体、德、美、劳、智”的全面发展。疫情是危机也是契机,是战役,也是一本教科书,通过家校合作让孩子“宅”家抗疫,让孩子们明辨是非善恶,塑造健康的人格,让孩子们明白了敬畏自然,友善动物,要有规则意识,自律之心。

“当前‘新型肺炎’病毒的阴云尚未散去,但深信有党和政府的果断措施,有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关怀,有广大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这片阴云一定会消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毒虽无情,苏小却有情,全体师生及家长都在行动,共创战胜疫情与居家自修的双重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