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停课不停学” 峨眉一小学生“宅”家生活不无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5 | 责编: 闫景臻

 受疫情影响,在延期开学期间,尽可能组织学生“停课不停学”,给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快乐成长提供保障。峨眉山市第一小学为学生网上学习作了充分准备,各班主要采用学生在教师的远程组织与指导下,运用任务驱动开展自学自练的混合式学习。为保证效果,学校特拟定了详细的线上学习方案,各年级安排老师网络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健康安全、疫情时期的自我防控、课外阅读、劳动实践、体育锻炼、艺术辅导等,班主任每天负责收集学生学习成果。

blob.png

“停课不停学”是教育部在疫情突发后对延期开学制定的应对之策,学校校长曹俊波在网络授课当天致信全体老师,要求老师们要有大局观念和服从意识,发扬白衣天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要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条件,努力做好临时性教学指导辅导工作。并要求老师们熟悉并务必加入授课年级群,不作新课教学,可进行预习、复习、寒假作业辅导、答疑解惑、防“疫”知识教育、艺术创作、歌曲欣赏、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指导,陪伴和引导孩子在家有规律地学习和生活。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老师的关爱和学习上的支持,峨眉一小的老师们在利用钉钉、QQ、微信等网络教学手段的基础上,对于家中没有网络或智能手机的孩子,通知其利用四川广电教育平台“慧学习电视教育”栏目学习,实在不行的,老师们采用电话或短信向学生布置学习任务、学习内容等方式,保证不落下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