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积极应对眉山仁寿文林三小“宅家抗疫”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4 | 责编: 闫景臻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眉山市仁寿县文林三小高度重视,重在引领,教导处制定出《文林三小关于开展“延迟开校期间”家庭自主学习工作方案》,把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从2月10日起,全校师生按照工作方案居家学习、锻炼、生活。

image.png

教师们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和个人特长,利用疫情防控宅家时间,苦练基本功,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并积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老师们还利用宅家时间,深入钻研教材,撰写教学设计,为新学期提高做好充分准备。由于疫情原因延迟开学,但是,延迟的是开校时间,不能延迟学习和成长,同学充分发挥学习的自主性,积极主动学习。

image.png

“在校锻炼一小时,回家锻炼三分钟。”宅家锻炼的时间更多了,虽不能到户外运动,但在家一样有很多锻炼的方法,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同学们积极响参与眉山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宅家学习战疫情”主题作品邀请赛,通过手抄报、画画等形式宅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前线,“白衣天使”勇敢逆行,文林三小的师生们静居家中学习、生活和工作,同心抗击疫情,宅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