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担好教育责任成都马家河小学“空中课堂”精彩上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2-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4日讯(辜丽茜)新冠肺炎肆虐横行之际,本该书声琅琅的校园此刻大门紧闭,本该欢歌笑语校园此刻毫无人迹。在这个静谧萧瑟的冬与春交接的日子里,病魔无情地阻挡了师生相见,却阻挡不了知识的传授!自2月17日开学以来,成都市马家河小学进行线上“空中课堂”已有一周了。

image.png

据了解,学校的延时开学教学计划是经过多次修改,校长多次审核修正,年级组长、学科组长提意见和建议,再结合2月13日教育局的视频会议内容,才最终定稿。课程以不增加老师和学生的负担的为原则,学校给学生制定了一份丰富的课程表,除了基础课程外,还有音乐、体育、美术、劳动课,有计划地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课后,老师们会针对课堂上遇到的问题通过QQ、微信等交流平台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image.png

“今天我们守护的孩子,就是国家明天兴盛的希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既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身披白大褂,战斗在一线;也不能像警察和基层工作者一样,拉起坚实的防护网。唯有在后方,以最好的状态,承担好教育的责任,把握疫情的战斗时刻,坚持教育报国,把疫情作为最真实的教材,树立起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