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乐山城北幼儿园一直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4 | 责编: 闫景臻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乐山市城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早在寒假开始前,幼儿园就对假期值班进行了细致安排,除了保安门卫的24小时值守外,每天还安排一名行政值班,对幼儿园的假期安全进行巡查,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指导,确保春节期间园所安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幼儿园再次强化值班制度,增派行政轮流值班,增强值班巡查力量,严格要求保安门卫对进园人员进行严格排查、体温测量、登记,并在园门口张贴“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进出请佩戴口罩”等标语,将可能的“疫情”拒之门外。

按照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幼儿园行政班子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部门分工合作,具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开展了一系列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及时向教职工和家长推送上级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文件及通告、疫情健康知识、疫情防护手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读物绘本等,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树立了战胜疫情的正确导向,坚持并引导教职工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了全园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园长坚持坚守在第一线,与幼儿园后勤处一起,对幼儿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多方联系组织相应的“防疫”物资,清理卫生死角,安排后勤人员每天对幼儿园进行药物喷洒消毒处理等。结合教育局12号文件精神,幼儿园在完成无遗漏、无瞒报、无错报、全覆盖的进行信息统计的基础上,仍每天对全园教职工、幼儿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并做到信息的及时统计、汇总和上报,对摸排期间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幼儿及教职工,进行密切关注和上报,及时安排就医,从源头上阻击疫情的发展。

“人人献出爱心,支援‘战疫’一线,乐山市市中区慈善总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募捐倡议书》的文件一下发,幼儿园立即向全园教职工发出倡议,开展网上捐款活动,在短短一小时的时间内,募捐善款5636元,这笔‘爱心捐款’于2月13日汇入乐山市市中区慈善总会的专项募捐账号。”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牵动了城北幼教职员工的心,阻击疫情,众志成城,城北幼儿园全体人员一直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