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最是书香能致远 四川大邑中学青年教师初长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2月2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人民都在为之努力!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四川省大邑中学的青年教师研培班又扬起了学习的风帆。

image.png

“最有价值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最便宜的投资就是读书;最快乐的事就是把兴趣方向同自己的职业结合,这没有时间的浪费,也没有生活的烦恼。”学校要求青年教师们要将人生理想扎根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加强学习与全面吸收新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

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聚焦青年教师群体,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育与教学并重,在教学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探索学习新模式”;“注重对学科与当今社会大环境相结合”;“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功能研究,密切联系高考,落实课堂规划”……在研修活动中,老师分别围绕主题展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教师理论学习笔记的查阅,展示了努力和成长的痕迹。

“打造高品质的师资队伍,是我们优质教育的第一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修活动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校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学校对海量书籍的准备和推荐,更离不开研培班班委的组建与分组阅读,以及组员的静心阅读交流互鉴。大邑中学将继续创设读书学习的氛围,使读书活动作为提高教师能力的一条途径,引领教师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多读书,读好书。(李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