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春暖花开校园见!成都红牌楼小学团结一心,共同战“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2月21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红牌楼小学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作为,不仅对学生做好了相应的感恩教育,还就同学们的居家学习做好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使每一个学生在居家过程中有人管、有事干、有收获。

人间星光,为爱点亮

“武汉对于我们,是旅行的目的地,可对于一千多万武汉人,那里,是他们无法割舍的家。”“武汉生病了,我们相信它很快就会好起来,一群描伤口如花朵、抬泪眼望远方的人们,不会被打败。等你痊愈那天,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身在四川的我们,感同身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与你们共同抗击疫情。”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声声加油,一句句感人的话语,化作一股股热流,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更像一阵阵力量,给逆行者坚定的信心。

image.png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你们在前方会全力以赴,我们也恳请你们一定平安归来。向你们致敬!”“‘华夏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春节我有太多太多的感动,在后方的我们,更应该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自身防护。我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像您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皓月清凉,你们是人间曙光;众人平庸,你们是人间星光;世事无常,你是人间琳琅;加油武汉,加油热干面!”红牌楼小学的同学们,用文字为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用心中所爱,点亮人间星光,他们将感谢与感恩,铭记在心间。大家共同期待,有一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大家都取下口罩,相遇在武汉东湖绿道。

“延迟开学、居家学习” 春天里的一封信

“红小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我们首先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春天的问候,祝福你们心情愉快,全家安康……”寒假即将到期,开学却要延迟,为了提高孩子居家学习效果,红牌楼小学以给家长一封信的形式,鼓励家长监督好孩子的居家作息时间,在管理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又身体力行地教育孩子为全国抗击疫情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中指出,为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根据教育局的要求,学校将从2月18日起开始执行“延迟开学、居家学习”的网络工作学习方案。经研究讨论,学校制定了《红孩子每日居家学习课程表》、《红孩子居家学习作息时间表》和《红孩子居家学习一日七项自评表》,学校的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有序而有趣地安排好每个孩子的居家学习内容,希望孩子们在家里也能学有所获,不负春光。

学校希望家长能继续对学校工作给予支持与配合,提前了解三个表格的内容有助于合理安排孩子在家的学习时间;提前做好网络学习的硬件准备,并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学会使用相应的网络学习软件。学校在信中还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的注意事项,并就上述《课程表》《作息时间表》《自评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说明。

“病毒疫情不可怕,团结一心战胜它;延迟上课没关系,自主学习收获大。”学校在信中鼓励家长,要相信政府,相信学校,相信自己,相信孩子,大家一起做好充分准备,期待春暖花开,正式开学的那一天,每一个“红孩子”都会健康归来。

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抗疫信心

今年的开学,将开启不平凡的新学期。2月18日,这本是师生相约开学见面的日子,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选择众志成城,暂时延迟见面的约定。新学期伊始,停课不停学。学校举行了以“厚植爱国情怀 坚定抗疫信心”为主题的线上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站在屏幕前的孩子们,高高举起右手向着国旗敬礼。

红牌楼小学校长邹芳通过视频为孩子们带来以“‘疫’战在中,美好在前,我们一起努力”为题的新学期寄语。她鼓励孩子提高自己在这个世界生存的能力和本事,学会去接受和应对变化,在民族需要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邹芳表示,不能因为疫情让大好的时光流走,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市、区各级各类会议精神,做好延期不延学相关工作。老师们已经在寒假中按照上级要求和指导,做好了孩子们居家学习的准备和安排,并希望家长能积极协助老师的安排,尽量让孩子的居家学习有人管、有事干、有收获。同时,学校也会在正式开学后,对居家学习期间的学习效果做好评估和查漏补缺。

image.png

每个“红小”师生都行动起来,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坚定必胜的信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加油,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逆行者致敬。孩子们通过这些时代英雄的感人事例,增强着爱国之情,树立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学典礼,是新学期拉开的序幕,更是对红孩子们居家学习,停课不停学的鼓励。希望全校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抗疫信心,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李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