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宅”而无味? 看!北二外成都附小花式玩转宅家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2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2月21日讯 2020年的春季,一个特别的寒假,一场别样的开学,独特的在线开学典礼,让孩子们铭记了这个不平凡的时刻。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小学由校长张劲带队,在线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下期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课堂上,老师们和孩子一对一进行视频访问交流,考虑到一个班学生比较多,学校给每个班分派了三名老师,每名老师负责一部分学生。在一年级1、2班的交流中,老师们了解了大家的寒假生活,这次疫情学到了什么等情况,并告诉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即将开始,学校将会举行网上的开学典礼;一年级3、4班有些同学迫不及待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寒假“成果”,有些家长也参与其中跟老师进行了一次随机“家访”;一年级5、6班的部分孩子在没有寒假“成果”的情况下,则做出一个鬼脸,来回应老师的关心。

image.png

一场疫情,让大家隔的远远的,但大家的心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虽然不曾面对面,但彼此关心的心意,却准确无误地传达。二至六年级的师生们在视频聊天里“七嘴八舌”,把这个春节的冷清全部补齐了。学生家长表示,通过跟老师的视频通话,孩子感受到了久违的校园氛围,也了解了后期学校的相关安排,作为家长也没那么担心了。

“我们班有个小朋友,打开视频一看到我就很开心地说了一句‘刘老师,我好想你吖!’”“小均和他妈妈在闹矛盾,我电话过去他就迫不及待地‘告状’,给我倾诉。”“有几位同学说他们寒假期间在老家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放羊、割草、种菜等,感觉假期很充实。其他的都在家里隔离,每天都是写作业、看书、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之类的,并给我分享一些书中感兴趣的小故事!”“孩子们见到我都很高兴也很亲切,马上拿出寒假画的关于疫情的画和做的手工给我看,有的孩子给我讲述了寒假有意义的事情,有的孩子给我讲述了他如何做的竹筒饭,有的孩子给我讲述他如何学做家务的……”视频一连线,氛围立刻活跃起来。

image.png

“在普吉岛跟家人过寒假的小宇,当我刚一拨通电话,对面传来清脆的声音‘徐老师!徐老师!’那么喜悦,那么激动。他爸爸对我说,儿子要单独跟老师聊天,说心里话,不让他听。我心里顿时一暖……”徐慧琴介绍,小宇跟自己分享了他在普吉岛的见闻感受,还有模有样的说了一句泰语的“你好!”洗手、锻炼身体、学习,聊到这些话题,同学们滔滔不绝地分享着自己的做法和收获。徐慧琴表示,看着屏幕里的孩子,感触颇深,这次疫情,让大家失去了很多,但也收获了很多。孩子们在这次灾难中成长了,懂得了爱国家、爱家人、爱老师、爱同学。春的脚步已近,花开还会远吗?期盼春暖花开,大家相约在美丽的校园。

“作为老师,关心不能停;作为孩子,学习不能停;作为北二外这个大家庭,教育不能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善与大爱,让大家紧紧地连在一起;云端的传递,鼓舞着学校的每一位师生。疫情让大家失去了很多,也让大家有了属于彼此的珍贵收获。(辜丽茜)